簡單10步 輕鬆搞訂婚宴場地
面對不同風格、不同價位、不同規模的婚禮備選場地,
怎樣才能選出與你的婚禮最般配的那一個?
不如,跟著我們的計畫10步走,相信可以找到屬於你的婚禮場地。


1、量力而為   
對於婚宴地點的確定其實不必操之過急,至少你要先清楚自己需要多大排場——300人的奢豪壯舉還是30人的溫情小聚?在最終確定了賓客名單,對婚禮所需有了較多的瞭解後,婚禮場地的搜索範圍就會自動縮小,這樣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確定主題   
無論是優雅派對、狂野歡聚還是輕鬆聚會,婚宴場地都應該是讓自己和賓客能“折騰到位”的地方:歐式莊園適合貴族主題;高級宴會廳適合傳統晚宴;主題餐吧則可以進行創新的主題裝飾。
3、選定時間
你的婚禮是選在明亮白晝還是浪漫星夜呢?要知道婚禮的時間和程式將直接影響場地的選擇和裝飾風格,所以一定先確定好。
4、控制預算
一般來說,新人會把整場婚禮預算的50%-60% 花費于客人的招待及婚宴餐飲上。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預算考慮場地的選擇,要知道,氣氛才是最重要的,價格高的場地並不一定就是最適合你婚禮的。
5、鎖定目標
選擇婚禮場地時,也要將賓客在路程上的時間作為考慮因素之一。此外,儀式地點與婚宴就餐地點也不要相隔太遠。
6、複雜?簡約?   
至於婚禮場地的裝飾佈置,要根據你婚禮風格來決定。隆重複雜的婚禮風格最好是選擇場地本身比較空曠,有足夠空間來進行大規模的佈置裝飾;而簡潔自然的婚禮風格應選擇場地本身有特色,可以充分利用其設計結構來進行婚禮裝飾。
7、責任分配   
詳細分配婚宴場地、婚禮策劃師等婚禮籌畫各方應承擔的工作和責任。這樣可以有效減輕自己的負擔和壓力。當然,要注意的是,一旦確定了各自的工作內容,就應該充分相信他們能夠提供你希望獲得的結果。
8、服務評估   
如果已經選定了場地,其服務品質也同樣需要仔細考察一下。服務人員是否友善?他們是否明確自己的職責?是否願意在你需要緊急幫助時助你一臂之力?此外,多組織幾次彩排也會確保正式典禮萬無一失。
9、無微不至
如果沒有多餘精力,至少總結出關於場地選擇和裝飾的5 個對你最重要的細節並就此與婚禮策劃師和場地負責人詳談。同時,要給自己留出仔細審視婚禮現場每個細節的時間
10、詳細部署   
這意味著要把所有想到的關於婚禮場地裝飾的細節都記下來,包括桌布椅套的顏色、食物飲料的包裝、餐巾折法等等,這樣才會防止當你忙於婚禮其他事項的籌備時,不至於遺漏了任何細節。

arrow
arrow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