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車和人員安排

嫁娶中雖忌諱單數;不過,“三”是“善”的諧音,所以在傳統上仍採用“三”這個數字!頭車是引導放炮舅仔車→新娘車→尾車,如此才是基本迎娶車隊!迎娶時,禮車司機通常都歸類於“伴娶”之列,伴娶兼司機是不限已婚未婚;但若是伴郎則與伴娘一樣大多都要未婚身份的!所以車隊從男方家一出發時,第一台車坐司機及放炮舅仔,第二台新娘車坐司機及新郎及媒人,第三台車坐司機加個伴郎陪襯!而在回程時則再加上
第一台車坐伴嫁兩人【其中一人為弟字輩的家人〈預備舅仔探房禮〉】,第二台新娘車坐新娘,第三台車坐伴娘一名加伴嫁一人!扣除新郎新娘外,去程是六人;回程時女方有四人加入!
總人數為12人。取其順利雙回之意!伴郎要兼任司機或另外算都是可以的!只要秉持一個原則~迎娶回來車隊總人數是12人為主即可!婚嫁迎娶不必每台車都擠上五人,像擠沙丁魚一樣,太累人了;若有錄影人員可併在伴娶人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