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陸曉風
娘在選擇婚紗時,不僅要考慮自己的身材,自己的膚色和選擇婚紗的顏色也有著重要的關聯性。
除了純白婚紗外,婚禮喜宴上也會更換至少兩套禮服來敬酒、送客,這時在挑選其他款禮服時候,除了一樣留意修飾身材的剪裁設計問題外,也要留意禮服色彩和自己膚色是否能相互襯托。
皮膚白皙
比較沒有禮服配色上的問題,搭配上會比較方便,沒有太大的問題。
肌膚較黝黑
建議可以挑選一些亮色系的禮服,可以營造出對比健康的氣息,穿著鮮豔服裝的跳脫出色,反而能突顯一種衝突又搶眼的美感,不過這樣嘗試的前提是,新娘必須擁有均勻健康並且黝黑得具亮澤感的健康膚質,那樣光澤的效果,才能完美襯托自己的迷人特質。
膚色暗沉偏黃
盡量就不要嘗試像紫色、寶藍、肉桂色、蓮藕色、銅金色這類色調的禮服,紫色、寶藍會讓原本就不夠白皙的肌膚更顯暗沉蠟黃,而肉桂、蓮藕、銅金這類色調除非是肌膚白皙,否則會跟東方人原本較偏黃的肌膚和禮服整個有融合的錯覺感,完全無法顯現出重點,遠處看來甚至會分不出肌膚與禮服的界線處。
所以除了潔白無瑕的幸福婚紗需要精心挑選外,宴客時穿著的禮服也不能忽略,因為就算禮服設計搭配自己身材的組合再怎麼完美,只要一挑到不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調款式,整個人在婚宴上那種豔驚四座的明亮風采感,就是跳脫不出來,那樣就太可惜了。
絕不能遺漏的小細節
而挑選好優美浪漫有如公主般的美麗婚紗後,一定要記得,禮服有許多相關的飾品配件需要搭配,通常頭紗部分會是和婚紗同一組,基本是不會有太大的落差與突兀感。
但飾品部分建議以重點式的點綴為主就好,畢竟這幾年時尚主流大多也是走強調優雅的低調奢華感,所以如果婆家希望新娘子將所有親友餽贈的金飾、首飾一次全部放到身上,那可千萬要好好溝通一番,畢竟數量大不是一定美,太多的閃亮晶瑩飾品,黃金的、銀的、K金、珍珠全兜在一起也很難各自精采。
再有就是喜宴穿著禮服的頭飾,也盡量和禮服同質材或同色系,這部分的概念也是和珠寶搭配一樣,貴精不貴多,這樣才能呈現出優雅恬靜又甜美的氣質感,所以在珠寶、頭飾這最後一部分的細節千萬別粗心遺漏,免得之前挑選禮服婚紗時所花費的心思全都功虧一簣。
如果想要當個幸福又美麗的出色新娘,就要多點耐心仔細研究好自己適合的婚紗禮服風格,如此才能幫自己留下一個最完美的浪漫回憶。◇

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8/8/7/n221967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