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前2個月】
1. 提親:男方在媒人或母舅等長輩的陪同下,到女方家提親。並選定好訂婚的日期,兩家可互相討論訂婚、結婚禮俗的相關細節及應準備之物品名單。

2. 草擬名單:擬定宴客、應發喜餅的名單,估算可能會出席的賓客人數及訂購喜餅之數量。可以電話確認婚宴當天的人數,以便與飯店或餐廳做桌數的確認。

3. 選購喜餅:多家比較後再選擇喜餅的款式、數量。

4. 婚紗:選擇婚紗公司拍攝婚紗照,並租借訂婚及結婚當天所要穿的禮服。準新郎可訂做一套西服作為訂婚日所穿之禮服。

5. 預訂酒席:選定宴客場所。若日期選在旺季時,應提早向餐廳預約。須考慮婚宴場地是否可以容納較多的桌數。
【訂婚前1個月】
1. 印刷喜帖:挑選喜帖樣式,印刷數量約比估算的人數多一成即可。提早印刷才來得及寫及寄發喜帖。

2. 選購訂婚戒指珠寶金飾、預定會場佈置廠商、婚禮音樂樂團、婚禮攝影廠商等。金飾可作為訂婚當天婆婆給未來媳婦的見面禮。

3. 安排禮車及人員:禮車、工作人員應為雙數,通常為6或12等數。

4. 新娘定期做美容保養或護膚護髮課程。

5. 試菜:到飯店﹙餐廳﹚試吃菜色,以確認訂婚當天的酒席菜色。

【訂婚前2週】
1. 寄發喜帖:寄發喜帖或以電話邀請。可於訂婚前5~6日,再以電話確認出席人數。

2. 嫁妝:準新娘可由母親或長輩的陪同一起選購嫁妝。

3. 購買其他用品:盡量配合女方的需求,最好能跟丈母娘一同選購,或折現由女方自行選購喜歡的物品。.

4. 男方選購行聘禮品:選購行聘用的六件禮或十二件禮。

5. 女方選購回禮禮品:選購回禮給男方的六件禮或十二件禮。

【訂婚前1週】
1. 試穿禮服:無論準新郎或準新娘,都應提前試穿禮服。若有不合身時,才來得急修改 。

2. 發送喜餅:發送喜餅給親朋好友。最晚於訂婚後一週內送完。

3. 確認訂婚當天的禮車行車路線及各工作人員當天所應負責的工作內容。

4. 預約訂婚當天的化妝師及造型師,如有需要可先行試妝、髮型。

【訂婚前1天】
1. 準備聘金:大訂及小訂的聘金,通常用紅紙圈住的新鈔票。

2. 準備各項紅包禮:於紅包外清楚註明各紅包的用途,應多準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3. 清點禮品:雙方均應再次確認各項禮品及所需之用品是否備妥。

4. 取回訂婚禮服和將當日所有要用的飾品、配件就定位放好。

5. 再次與參加婚禮的人士及工作人員連絡、確認。

【訂婚當天】
1. 集合工作人員及車輛,並確認行車路線及車輛狀況。

2. 清點各項物品:於出發前確認各項禮品及用品是否均已上車。

3. 準新郎應將「新娘奉甜茶」程序中所需之紅包交給一同前往納聘的人員。

4. 訂婚儀式開始,依訂婚流程進行。

引用in-marr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