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常用來指稱新婚夫婦甜蜜的生活。一般把新婚的第一個月稱
(蜜月),這是從新婚夫婦充滿柔情蜜意這個意義是來說的。關於(蜜月)
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是甜蜜的,一種卻是苦澀的!
第一種傳說是在六世紀初,英國的克爾克特部落首領的女兒愛麗絲,長的非常美麗動人,從小就非常喜愛吃蜜糖,各國慕名前來求婚的王子都特別送上蜂蜜已示愛慕。當愛莉絲看中其中一位王子並準備結婚時。愛莉絲把蜂蜜釀成酒,並讓大家在婚禮上喝著香甜的蜂蜜酒。喝剩的酒,新婚夫婦又足足喝了一個月。

從此,當地的民族也延續了這個習慣,新婚夫婦在婚後的三十天內,或直到月缺時,每天都要喝由蜂蜜發酵製成的飲料,以增進性生活的和諧。
古時候,蜂蜜是生命,健康,和生育能力象徵。
(蜜月)是新婚夫婦在恢復日常生活前,單獨相處的甜蜜時光。後來,新婚夫婦在喜慶之夜喝了蜂蜜酒之後,第二天就開始出發旅行一個月。於是新婚第一個月的旅行生活就被稱為(蜜月),這是甜蜜的傳說。

第二種傳說則是據說古代英國條頓族有搶婚的習俗,丈夫為避免搶來的新娘被其本人氏族的親人搶回去,於是就在新婚期間帶著妻子到外地過一段隱居的生活。因英格蘭當時還未栽種葡萄,尚未有葡萄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