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祭祖:
出發前先祭告列祖列宗。同赴的人數6或10或12人。即貢禮官或押箱先生。
2.納采:
車隊到女方家時,男方燃放鞭炮,女方亦燃連炮,由新娘兄弟一人替新郎開門,端洗臉水讓新郎洗手,新郎回紅包答謝。由貢禮官將聘禮交予新娘父兄。男方人群進入,媒人介紹雙方。
3.受聘:
由女方請一位長輩,在列祖列宗神祇前進行點燭、燃香、獻餅及獻禮儀式,默禱預祝此女婚姻幸福。
●訂婚儀式
1. 奉茶:準新娘在媒人的陪同下,捧甜茶請前來納聘的男方親友。
2. 壓茶區瓦:準新娘捧出茶盤收杯子,男方來客此時應將紅包與茶杯同置於茶盤上,即俗稱「壓茶歐瓦」。
3. 戴戒:新郎取出繫有紅線的金戒、銅戒,套在新娘右手中指。
4. 燃炮:訂婚儀式進行至此,可謂大功告成,此時女方應燃放鞭炮。
5. 喜宴:女方家設宴款待,宴畢男方送紅包「壓桌」給女方。
6. 回禮:宴畢男方應儘速離去不宜久留,女方應回贈男方幾項禮品,男方回家時絕不可互道再見。
7. 告祖:男方回家要行告祖禮,告知已完成行聘納采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