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頭紗的習俗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紀,當時兩河流域就已盛行女子戴頭紗。在古希臘,舉行結婚儀式時不僅新娘要戴亞麻或毛織品的頭紗,而且一對新人都要戴上花冠。到了羅馬時代,不同宗教信仰的人要戴不同顏色的頭紗以示區別。中世紀以後,宮廷貴族之中出現了用珍珠裝飾的花冠。爾後,發展成為白色頭紗,並且尺碼日益延長,並遍及歐洲各地。
最初,新娘的面紗象徵著青春和純潔。早年,基督徒的新娘或戴著白色面紗,以表示清純和歡慶;或戴藍色的面紗,以示如聖女瑪麗亞的純潔。據說,當年瑪莎華盛頓的孫女妮莉華樂斯在結婚時別出心裁地披著白色的圍巾,掀起一陣風尚。這也就是今天新娘戴白面紗的習俗的由來。當年瑪莎的未婚夫見她站在真絲窗簾後,驚為天人,讚嘆不已。這給了她在婚禮時戴白紗的靈感。在今天頭紗是代表純潔與快樂,新娘的父親可以掀開頭紗後把新娘交給新郎,或新郎可以再婚禮結束後在第一個吻前掀開,如果新娘自己先開頭紗是代表著他的獨立。

其實頭紗的小細節,都關係到你整個婚紗造型。頭紗上搭配小碎鑽、水晶、珍珠、珠片或者蕾絲等,不同的配飾能打造不同的效果:俏皮性感、成熟高貴、溫文典雅、純真可愛,這些要素都要在選擇頭紗時考慮進去。頭紗的縫邊可以別具特色:無論是無縫邊的現代設計,還是加上豔色絲帶或蝴蝶縫邊,都能給整個造型增添一個亮眼之處。

挑選頭紗的步驟:
(1)選擇一個合適的長度與形狀。
(2),選擇一個合適的花紋
(3)選擇一個能與頭紗完美搭配的頭飾。挑選頭紗正如挑選婚禮中的任何一樣東西一樣,也要和其他部分配合起來,適合的髮型加適合的頭飾再加上適合的頭紗。頭部的造型,同樣要跟婚紗結合起來。
依照髮型挑選頭紗:

螺旋式髮髻
這是講究的盤髮方式的打扮,如果選擇向後走向的頭紗就會遮蓋住髮髻的精妙之處,單薄、短款的頭紗是上選。但過於圓潤的臉部輪廓則不太適合將頭髮完全盤於腦後,可以考慮留幾縷髮絲在臉部兩側,讓視覺上有瘦臉的感覺。

平滑的偏分式
複雜、飽滿的髮型要搭配簡單的頭紗。比如看起來很簡單的髮型,那就搭配一條及肩鑲邊的頭紗,平衡這個簡單的髮型,還可將鑲邊放置在肩上。

高梳式髮髻
簡潔的高梳式髮髻,可選擇中等長度的雙層頭紗,當插於髮髻的下端時,可以對簡潔的髮式有修飾的作用,也可插於髮髻上端,把上面的一層翻到前面,就成為婚禮儀式上用的遮面婚紗。

豪華長波浪
豪華的髮型自然是要求單、薄、透的頭紗,使我們用在髮型上的工夫讓大家都能看見,這款大波浪的髮型不太適合小臉新娘,因為複雜的髮式會使臉顯得小。

蓬鬆的偏分式
這種偏分式,顯得很隨意,配合這一髮型,可選飄動如雲般的薄紗。這種髮型不太適宜臉部輪廓較長的臉形,因為頭頂部隆起的髮絲會使臉部顯得更長。

短髮
短髮新娘可選擇單層較短的頭紗,配上輕盈的蕾絲、晶瑩的鑽飾和珠片、飄逸的羽毛、細緻的絹花,也能搭配出嫵媚神秘的感覺。

(文章來源: 網路上熱心的各界前輩們以及新人們的心得彙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