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飾的保養方法
1.了解戒飾的基本特質
 
在不同種類的寶石中各自有其同的特質,即使是寶石中硬度最高的鑽石,往其一定的方向加壓的話亦有裂開的可能性。也因此了解不同寶石的保養方法時,先了解一些基本特質為其首要。
 
2.養成習慣帶完後記得擦式
寶石的一般基本保養功夫是勤擦拭。在每次戴完後記得養成一定要擦式,如此即可讓寶石較易維持光澤與明亮度。而擦拭的布最好能使用市售寶石擦拭專用布會較好。
 
3.保管時基本原則「避免互相碰撞」
戒指保管時最忌諱碰撞在一起特別是鑽石,由於相較於其他寶石硬度較高,也因此避免鑽石間互相碰撞或其他寶石碰撞所產生出的磨損,收藏寶石的珠寶盒中,應注意寶石間相互的區隔空間的大小,以避免碰撞的可能性,若身邊無珠寶盒時,亦可用身邊簡單的東西來進行收藏,例如不同的空的底片盒放不同的戒指等。
 
4.在家中簡單保養方法
step1.溫水中放入中性清潔劑
(在杯中放入溫水,並滴入2-3滴的中性清潔劑,之後將戒飾放入4~5分鐘其油汙會自動浮上表面)
 
step2.以牙刷刷拭
(可利用牙刷刷拭戒飾表面或內環細部易髒的小地方。
 
step3.以牙籤來除污
 
(在寶石內側或細小洞易藏污納垢處,可用牙籤來進行除污作業)
 
step4.用水清洗
 
(用水來進行寶石清潔除污,但小心戒飾不小心掉入排水管中喔)
 
step5.用布進行擦拭
 
(用水清洗後可讓他自然乾,或用布來進行擦拭作業,因濕濕的易容易產生水垢,因此乾了以後記得以布來進行擦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